為響應政府網路分級制度,本站全部內容為限制級。未滿十八歲的小朋友趕快關掉網頁去玩皮卡丘打排球吧。

[寫寫]為什麼台灣海峽這麼窄呢

警告:我打算海洋的觀點來剖析台灣主權為什麼一直在起爭議,裡面沒有數據與證據,只有很多“我覺得”。還有本文作者疑似為中正一暴民,因此本文不存在客觀立場。


先上結論:我覺得台灣的前途不只是難以由兩千三百萬人決定,甚至連對面13億也沒什麼資格決定。
因為台灣自主不符合世界大多國家的利益,因此台灣國家正常化的最大阻力不是中國,是世界。


台灣的悲劇在於,台灣海峽實在是不夠寬台灣人實在足雖小,因此台灣海峽的主權爭議遠比台灣島的主權爭議來的重要。
全世界主要的運輸是海運,運輸是所有經濟的基礎,因此掌握了海洋與偉大的航道便掌握了世界的經濟。

在運輸上,東亞最重要的海峽是馬六甲海峽。
這個窄窄的小缺口,就是印度洋往太平洋的門戶。


為了這小小的缺口,國際大國給了印馬多少好處啊。

而台灣海峽雖然不像馬六甲海峽那麼不可取代,但因為東南亞的國家太多了,各國領海混雜,奇怪的雞巴毛一堆,加上各個國家之間的國際問題……所以其實航路也很有限。
這是內政部的南海海圖:
可以發現從印度洋來的商船,如果不打算從太平洋切西瓜通過,就得從台灣旁邊通過。
從太平洋那條路不但遠得多,沿路所經過的港口也較少。
換言之台灣海峽的航路對於中國、韓國、日本還有台灣自身都是很重要的生命線。

不過台灣海峽的問題卻比馬六甲還要難處理:你要搞定馬六甲海峽,你要搞定海盜、印尼、馬來貘。但是要搞定台灣海峽你要搞定的是中國貓熊,一樣是黑白動物但是這種就難搞很多。


先把問題拉回一開始,假設台灣成功獨立了!台灣海峽會發生什麼事呢?
因為金門的關係,所以台灣海峽就變成台灣的內海。
從此台灣就有整個台灣海峽的無害通過管轄權~
海洋法規定,非軍事船若需要通過某國領海時,只要對該國無害就有所謂的無害通過權。但是有害無害是由那個國家說了算,只要那個國家提出有害的說法就可以關閉領海。
於是日本、韓國就齊聲罵了「X你娘」。
雖然說不上任台灣予取予求,但台灣只要哪根毛不爽就得害你多繞上千公里。而且台灣東岸由南向北的黑潮流速超快,北上還好,要南下就得花許多額外的成本。
光是日韓兩國就那麼麻煩了,何況中國?中國沿岸這麼多港口都要去吃屎惹。

反過來說,如果台灣被中國統一,台灣海峽就變成中國的內海了。
於是日本、韓國就齊聲罵了「X你娘X巴」。
台灣是不見得會對日韓予取予求啦,但是中國那麼雞巴就不一定了啦。

那先把金馬都還給中國再台獨咧?你真心覺得中國這麼好講話啊。
所以對日韓來說,最好的狀況就是維持現狀。

那對美國老大哥勒?
說真的,做最絕的就是美國人了。
如果台灣獨立,台灣海峽作為領海一般船隻有權無害通過;但是無害通過是僅限於非軍事船的。
但是美國沒事派貨船來這裡幹嘛?要來當然是軍艦啊!

美國始終宣稱台灣海峽是國際海峽,而美國的派軍艦的原則是:
「X你娘派爆」
沒錯就是X你娘派爆,老子才不管燃料不夠三小的,每次派的艦隊都是G8一大堆。
驅逐派成輕巡、輕巡派成重巡、重巡派成戰艦航母,把整個鎮守府都編成聯合艦隊派出去沒兩樣。
我還記得,我那個月遠征25天,秘書艦霧島跑來跟我說,這個月大造連續出了26次金剛,你有頭緒嗎?
我他X的怎麼會知道?

反正對於美國來說,台灣海峽是一個重要的「軍事要地」,是他們制衡中國的重要戰略點。
美國人靠槍桿子打出世界一片天,我們可能會優先用經濟角度看待很多政治狀況,但美國一直是優先以軍事角度看待這個世界的。
他們不可能放任中台任何一方片面宣稱台灣海峽的主權。
因此選前幾天歐巴馬才跳出來說:
「中國以為他能夠制定亞洲的遊戲規則,不要忘記只有美國才能制定遊戲規則」

對中國而言,事情又更複雜,這篇文章塞不下我也懶得打。
但我建議網路上有什麼「我是中國的鄉民,我要跟你們台灣人說,其實事情不是你們台灣人想的那樣如此如此這般這般云云」的內容農場文章就不要浪費流量去看了。
說穿了中國鄉民懂個毛啊?
中國是一個以人民的骨、肉為骨架,以金流為血液的巨大國家機器,改革開放這四十年來摸著石頭過河,拼拼湊湊建立起這頭巨獸。
你們中國鄉民好意思說你可以猜透習主席背後的深意,參透這人治社會那麼複雜的糾葛?
唯一能夠確定的是中國政權在世界戰略上,可能比世界各國預料到的看得更遠。
從以前外商去大陸被坑殺的「騰籠換鳥」,到後來的「都市化」,到現在紫光之類的「國資民營企業」,你真的能猜透中國政府的目的嗎?
事後看回來當然是豁然開朗,但是在當下能發現這「陽謀」的人有多少?
看到這奔行的巨獸,只能戰慄。
倒不如說,中國的人民怎麼都不擔心這巨獸?這國家機器在運作的時候可是不管會碾過多少人民的。
就算你現在是既得利益者,還是別太相信中國政府的善意。

在中國,維護政權的穩固永遠比人民優先啊。

就算不提其他許多的矛盾,光是上面提到的這些小問題就會知道,台灣的獨立是不符合全世界的利益的。
對全世界而言,台海問題最好是永遠懸而未決,永遠維持現狀。

反正台灣被經濟統一,大家領19k,台灣政治實質被中國掌握。
只要中國不真的宣布統一,全世界連個屁都不會放一聲。
台灣的問題就像基進側翼的新一說的一樣,台灣人就是卡臭賤,有了中國當鄰居。

台灣國家正常化不符合世界大多國家的利益,因此台獨的最大阻力不是中國,是世界。


我寫這篇文章的目的是希望有人可以打我的臉,打得越腫越好,告訴我:
「幹你娘,你錯的離譜啊!」
我相信花果山的吱吱們都不是玻璃心,不會因為這樣的困境就碎~惹~yee~地~
我希望能讓更多人認知到,我們在國際上的空間並不是只有受到中國的打壓,
並不是中國崩潰了,這些問題就會解決。

我們現在的國際空間是「被給予」的,被美國、中國、亞洲各國所給予的。

朕不給的,你們不能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已經到底了,不要再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