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腰]觀眾要求
我這個禮拜有兩個分組報告和一個期中考。
然後今天就有一個報告+期中考,下午報告完英文版的大型強子對撞儀之後上課上到晚上七點然後要直接去考期中考而考到九點半之後要趕快衝回去洗澡因為十點要執勤到早上六點。
補個幹。
噢對了聽說以後上勤的時間要提早到九點因為要在十點之前作完巡邏不過九點多的時候是在巡邏三小的有沒有人可以告訴我阿幹而且上個月的薪水還不快一點匯進來是在衝三小阿我操。
噢,話說自從有了Twitter之後就很懶得寫網誌了...
因為用Twitter靠腰實在太方便了阿(打滾)
[靠腰]社會化
今天和某人聊到一個人的「社會化」——我不喜歡用「世故」這個字眼,因為似乎有點貶意——我一直就覺得我自己是個社會化不良的人,而且是很嚴重的社會化不良。
還是要再次引用這段話:「龐克所要抗拒的現實壓力,或者想像的壓力,並不只是肉體上或是利益上的。更是那種——觀察別人的言行來瞭解什麼是『適當的』言行的壓力……」
同時,我也不羨慕那些社會化程度非常高的人。我寧可保留我的稜角,而且人若失去了個人風格,那他們在這世上還剩下什麼呢。竊以為這便是「活著」(living)與「存在」(being)的分野。
[寫寫]成功大學用一紙公文作廢了近兩萬學生的學生證
成功大學在之前的數年,學生證上皆有註冊章的蓋印欄,每學期皆由班代表收齊全班學生證至教務處統一蓋章;而學生證上之註冊章同時也視為學生的在學證明,可用來申請各項與學生相關的補助(像是公務員子弟的學費減免、搭乘公共設施的學生票等等)。在學生證上也特別註明,「每學期需蓋註冊印章,方為有效」。
但是今年,成功大學在註冊開學後的今天,忽然宣佈本學期之學生證不蓋註冊章(http://www2.ncku.edu.tw/ann/shownews.php?sn=6425)。原因是本學年度入學的新生學生證已經取消註冊章蓋印欄。
我以為成功大學在倉促之下決定,且無良好配套措施之下做的這項改變,已嚴重的損害到目前在學的舊生之權益。因為雖然根據校內的公文,舊生之學生證仍然有效;但是對於校外的各項機關來說,「沒有蓋註冊章的學生證幾乎視同作廢」,因為舊制的學生證上面清楚的寫著「每學期需蓋註冊印章,方為有效」。 於是對於數萬的舊生而言,我們出了校門之後學生證就失去了效力。
換言之,今天,成功大學用一紙公文作廢了近兩萬學生的學生證。這是對成功大學在學學生的一項非常重大的權益侵害,若是可行,請部長維護我們這些在學學生的權益。
(攤手)現在就等教育部的回信了…
[寫寫]無知是幸福的
以前我一直覺得房間很熱又很悶,但是一直以來我都不怎麼把它當一回事。
後來,我手賤跑去買了溫溼度計,我才知道我的房間平均溫度是32℃,濕度也都在75%以上…
從知道的那時候開始,我覺得房間變得更悶熱了…
連觀葉植物都活不了吧我想。
雖然知道與否都不能改變客觀環境的事實,可實際上對於人類來說,客觀事實不重要,我們的大腦所感受的才是世界。
阿,我到底在講三小?
其實這篇應該直接用twitter發就好了。
[靠腰]真的很可愛阿
呃,說實在的,Half-Life的話題早該打住了。但是在找圖片的時候,我再一次發現HeadCrab實在是很可愛阿。
可愛到我把我新申請的小水滴取名叫HeadCrab了(掩面)。
說真的,要不是不容易幫牠找到食物,否則牠真的是很適合當寵物的東西耶。
你看,牠和人們是多麼完美的打成一片?
=繼續閱讀=
[靠腰]你好,高登.福里曼博士(更新)
你好,G-Man。
有人知道哪裡有賣重力槍嗎?我有急用。
--
這時候我非常慶幸,自己當初選的是物理系。
因為鐵撬是物理學家的專武;由物理學家持用可以增加300%的速度加成、200%的體力加成,還有500%的傷害加成。
順便報告一下,LHC啟動相當順利。目前第一束粒子流的加速正常,等到加速完之後會再由反向加速另一束粒子流。
待兩束粒子流都加速完畢之後將進行第一次的測試撞擊,大約是一個月後的事。
而真正的全力撞擊,應該是兩年後的事了(茶)。
光加速就要加速很久呢。##ShowAll##
[寫寫]學生時代
某種程度上來說,我一直沒有辦法真的去體會「沒有辦法把書唸好」的心情…
我知道這樣說很機掰,但是,在我的立場來說,我如果沒辦法PASS,那並不是我沒有把書唸好的能力,而是我沒有努力。
但我也知道這是說不得準的;我有許多朋友同學,唸書的認真程度是我的數倍,但是報酬卻遠低於我;反之,也有更多人唸書的時間是我的好幾分之一,蹺課蹺的比我還大,但是考試出來的分數都比我高了快一倍。
不過,一直以來,我沒有把學生時代的各樣事物視為一種負擔——不管是學業、社團、友情或是愛情。
也許是我這人實在是太少根筋或是其實我根本就是太自大,但我真的覺得這沒什麼。
而且,說得殘酷點,如果人在學生時代就活的很痛苦,那出社會之後可能就只好燒炭了。=繼續閱讀=
我知道每個人在學生時代遇到的問題都不一樣;可能有些人面臨的的問題是怎麼從98分進步到一百分,有人的問題是不小心搶了別人的男人而在暗巷裡被人輪姦(I'm serious.),或者有些人面臨的是該不該放棄升學去工作以維持家計的選擇。
但是有一件事是一樣的,那就是:離開了學校的大門,這個社會對於每個人的考驗絕對比學生時代還要殘酷。
考試有標準答案,但是人生沒有標準答案。在學校裡面,就算你考得再差,你也可以知道你是哪裡錯了;在學校外面,往往你連自己怎麼死的都不知道。
很多放棄學業去工作(各有不同的原因)的朋友語重心長的我說過,他出來工作之後才知道,原來讀書是那麼輕鬆的一件事。
我不是要說,學生生活是多麼輕鬆,那些撐不過的都是廢柴之類的話;還是要再強調,每個人的遭遇都不一樣。
只是想說,大人的世界遠比學生時代更可怕。想早點出社會,想趕快逃離家庭的人可能不會同意我說的話;但是,原生家庭的陰影是永遠沒辦法逃脫得了的——人不可能逃離自己的影子的。
沒有經歷過社會歷練的人,永遠不能瞭解,為什麼「大人」的嘴臉永遠這麼的令人反感。也同樣不能夠體會「大人」的心情。
說個故事。
我媽醫院有個同事;這傢伙是我這輩子看過最悲情的男人。因為他娶了一個我這輩子看過最…嗯…很難找出適合的詞彙,總之是個「太超過了」的女人。這男人是個醫生,而女人是個家庭主婦;而他們有一對還在唸書的小孩。
舉個比較簡單的例子:有一天早上男人要出門上班之前,女人叫男人一下班就趕快回來,因為她要去洗頭,沒人顧小孩。
結果不幸的是那一天開刀房的刀排得很滿,而有些刀又不見得能夠如期開完。但是就算時間已經耽誤,已經安排好的刀還是要通通開完才行;畢竟病人為了要麻醉已經禁食了半天了,總不能跟他說「抱歉我們下班囉」就把刀給取消吧。於是男人在手術台上發現他不可能趕的回去的時候,就叫流動護士出去幫他打個電話,跟他老婆講說他刀太多,沒辦法趕回去。
在電話的那一頭,女人平靜的說了聲:「知道了。」
結果,在當天晚上十一點,男人好不容易下刀回家。在家門口,他看到的是被從內拴上的門閂。
他也不是沒有拍過門,屋裡的人也不是沒聽見。但他那一雙小孩因為害怕母親的淫威而不敢幫他開門,而門閂是他老婆鎖上的,自然不會幫他開。
所以他只好瑟縮在門口的腳踏墊上,等到天亮,女人氣消了之後才放他進門。
再說個故事。
同樣一對夫妻,同樣一對小孩。
有一天早上,女人準備了早餐之後回到房間去梳洗打扮,男人和小孩在客廳吃早餐。
其中的女孩因為有一點感冒,所以食慾有些不好。吃完了土司之後實在是沒辦法把牛奶也喝完。但如果不喝完,女人出來看到了又會生氣。可是其他兩人也實在是吃不下,於是男人就要女孩把牛奶拿到浴室去倒掉。但不幸的是,他忽略了那女人的神經質程度;女人一聽到有水聲,就馬上從房間衝出來,恰好逮到正在倒牛奶的女孩。
結果,一大清早,女人光打小孩就打了半個小時。男人和另一個男孩坐在椅子上連大氣都不敢喘一口。好不容易打完了,又搞得一團亂,只好再幫女孩重新換一件衣服,再綁一次頭髮,再洗一次臉,再趕緊送他們去學校。
其實因為待會還要上課,所以女人有留手了:一般人用棍子打小孩頂多打到瘀青,她有用棍子把小孩打到皮開肉綻,把衣服都染滿血跡的紀錄。
大家不是沒問過男人:你老婆這樣太誇張了,你為什麼不離婚?
男人說,因為只要他對他老婆大聲了一點,他老婆就會回去娘家告狀。
如果真的離婚,他老婆會去自殺。而他不想背負把他老婆逼死的這種惡名。
所以男人說他這輩子最大的心願就是退休之後要去街上當流浪漢,至少不用回家。
做人做到這樣,真的太可悲。
這一對夫妻的故事實在是太多,也實在太誇張,所以他們的故事就變成我們茶餘飯後的話題。
但我們一直很好奇,為什麼會有人可以「這麼超過」呢?有時候在一些場合,男人會和女人一起出席;看女人的樣子,也還真看不出她會是這樣一個人。
最後我們得到一個結論:這女人從小就一直活在象牙塔裡。
小學、中學、高中,女人的成績都不錯,一直都中規中矩。大學也和家裡是同縣市,所以大學也住在家裡。畢業之後也沒有去找工作,就直接在他老爸的公司裡當助理,工作沒多久就和這個苦命的男人結婚。
一言以蔽之,她活在她自己的小小世界裡。她完全不知道,這個世界真正是怎麼運作的,標準的吃米不知米價。
對於井底住的青蛙來說,風吹落了井口的小石子濺起的小水花,就是牠生平僅見的滔天巨浪。
所以你要這蛙怎麼去明白,小石子不過就只是小石子,不需要去在意呢?因為對牠來講,這就是大海嘯阿。
唉,其實只是發發牢騷…明年的這時候,我八成已經在當兵了吧…
喔,還有,擇偶的時候請務必不要找那種一輩子被捧在手心上呵護大的人,或是被綁在他老木圍裙上的人;除非你退休後的志願是要到街上當流浪漢。
[靠腰]迷路…
話說今天又是高中同學吃肉的日子;雖然說大家常常在約吃肉打MJ,但是每次都是台北團在揪,高雄團每次都是有人回高雄之後就在班版po說「喔喔喔,我回高雄囉,高雄的要不要出來吃個肉」,然後大家就開始在底下推一些和主題無關的推文…然後吃肉團就一再的流團…
唉,過去的就別提了,總之這次總算高雄有揪到一團,衝下去高雄也沒有什麼大不了。
結果勒?=繼續閱讀=
結果我根本不記得要吃得是哪家…
我只記得大帥說「阿就雄商斜對面阿」,所以我就想說先把車停在雄商對面,然後再慢慢找。
結果那家離雄商至少有五百公尺;最好是這樣叫做雄商斜對面啦!
(攤手)總之,最後還是有找到就是了,雖然實在是很不起眼的一間店;吃到一半還會把鐵門拉下來。
話說雄中很可怕,念雄中的人都怪怪的,所以一堆雄中畢業生聚在一起吃肉當然就更可怕。
而且經過大學的洗禮,每個人都越來越靠北了,真的很誇張。最讓人驚訝的是連博智都變了阿!成大真是個很可怕的地方!
另一件值得一提的事是光頭地位變得超高,系會長ㄋㄟ。大家還跑去看台大化學的南迎,想說看系會長致詞之類的。不過這系會長一點存在感都沒有 = = 而且氣氛超悶,悶到後來大家實在太無聊就鳥獸散了…
不過既然都回到高雄,那就還是逛一下再回去,所以想說先繞去漢神巨蛋看個幾眼再回台南。
在巨蛋繞了兩圈,感想是有一點像京華城…可能等開幕期結束就會泡沫化之類的…因為實在不是很好逛,原因不明。而且高雄的無印良品和大創也開太多了點吧?為什麼感覺好像每一家百貨公司都有大創和無印良品?高雄人這麼愛日本雜貨嗎?
另外,漢神巨蛋的機車停車場實在大的太誇張…奉勸所有騎車去逛的人都要記得自己停車的車位編號,要不然就會像我一樣在裡面找自己的車找了半小時。
找到車之後,就要準備回台南了。想說來走個台十七線,看看海,反正時間還早。就繞阿繞,騎到翠華路要走省道。
結果等到我回過神來的時候,我已經迷失在高雄縣的某處了…
我也不知道我為什麼會迷路阿!台十七我騎過好幾次耶!一定是鬼打牆了!
話說高雄縣的眷村小路根本是台灣的百慕達三角洲,進去之後你就會迷失方向,然後在分不清東西南北,無路可退又耗盡所有食糧之後活活餓死;運氣好的話,也許幾十年後會有旅人在路邊發現你的白骨之類的。
而且我也是第一次知道,為什麼電視上迷失在叢林之中的人都會說「欸,這個地方我們是不是剛才有經過」;高雄縣的眷村小路每一條都長得幾乎一模一樣阿(抱頭打滾)而且都沒有路標,所以根本不知道自己到底在哪條路上。
最後還是靠著Google Map的基地台定位逃出生天…咕狗大神真是有拜有保庇,我還一度以為自己會困死在那裡。
我是四點從巨蛋出發的,等我到台南,已經七點多了……
第一次覺得高雄到台南好遠阿…
[靠妖]http://failblog.org/
這個網站讓我這昨天半夜笑到差點抽筋…
精華如下:

see more pwn and owned pictures

see more pwn and owned pictures

see more pwn and owned pictures

see more pwn and owned pictures

see more pwn and owned pictures

see more pwn and owned pictures
Note: Driver lives.
大概就是這樣的一個網站...
[靠妖]怨天下有情人
總之大家情人節自己注意一點,要不然情人節過完之後就可以直接歡度父親節了。
喔,對了,我的Blog做了小改版。
黑鬼東說,人要比車兇。所以要拔掉時速表,剪掉煞車線,不能被速度限制自己。
所以我毅然決然的把人氣和部落格觀察都拔掉了,說實在這兩個玩意兒是我的部落格裡面最沒用的東西。
其實我還滿常做這種小改版的,像是大家有注意到那個「十八禁標語」的圖示是有用途的嗎?應該沒啥人會注意到吧(笑)
另外就是我把碎碎念給砍掉了,那實在太雞肋。在原本碎碎念的地方我換成了Twitter!
Twitter真是個有趣的東西,對於用手機和MSN就可以更新這點讓我非常喜愛。
而且還可以把Twitter和MSN狀態直接同步,所以改MSN狀態就等於更新Twitter~
大家快來玩Twitter吧!有玩的記得要加我喔~
[靠妖]2008 SHINE
終於卸下小隊輔的責任,可以盡情的暢所欲言,真是舒坦。
可是,雖然要說的話很多,但是如果髒話不能說,那可能就沒什麼好說的… 這不是說我不愛髒話,只是髒話太多的話會模糊焦點,所以我會儘量少說一點髒話。
開門見山的說,我對於基督教的「特會」有不小的反感。
所謂的「特會」,就是一群基督徒關起門來一起自慰。
而「營隊」,就是一群基督徒把非基督徒抓到房間裡強迫他們看基督徒自慰。
不管從什麼角度來看,都是很噁心的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