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響應政府網路分級制度,本站全部內容為限制級。未滿十八歲的小朋友趕快關掉網頁去玩皮卡丘打排球吧。

[寫寫]台北人的台灣觀



靠腰,我一定一口氣得罪一堆人...
沒辦法,因為我是考不上北部學校的憤世嫉俗台南人呀...
(其實我只是半個台南人啦 XD 我外公家在台南,而我又在台南唸書,然而我本人是在高雄出身的.)

其實我這篇想表達的,就和所有創作「XX人的世界觀」的作者想表達的一樣。
那就是,不管哪裏人都是以自己所在的地方為中心來看這個世界。
這也是不管哪一國都會把自己的國家畫在世界地圖的中心的原因。
舉個大家比較熟悉的例子,「中國」這兩個字不就代表著「我們國家是世界的中心」嗎?

只是今天我們的傳媒都在台北,所以我們(不只是台北人)常常會看到「台北是台灣的中心」這樣主張的資訊。看久了,好像台灣的中心真的不是南投而是台北了。
這樣叫那些身為非台北人的人情何以堪呢?
這篇文章不是要戰南北,只是要點出這一個很奇特的現象。
要是今天TXBS,X天,X立都在高雄,這樣大家就要開始戰高雄人了吧 XD

高雄人的台灣觀,其實和台北人也不惶多讓呀。

(要轉載的人,回文之後就直接拿走吧... 有錯字或是有什麼地方想改的也可以直接拿回去改... 用小畫家就行了...)

94 則留言:

  1. 同感!台北以南都是南部

    回覆刪除
  2. 實在太正確了!
    難怪我有一些住台北市的朋友,有人問他哪裡人,都說自己是外地人,像我永遠都說我是嘉義人,急忙與這些自以為是的笨蛋市民撇清關係。哈!

    回覆刪除
  3. 紅線不能劃到東部,東部民進黨從來沒有贏過@@

    回覆刪除
  4. 你好啊~我是蓋小弟,
    你這張圖很有趣,
    雖然我是台北人,
    但是很認同你的想法,
    很受不了身邊台北人那種
    以台北看天下的井底之蛙世界觀~

    我想引用你的圖,不知道可以嗎?
    你可以參觀一下我的部落格,
    還蠻多東西可看的~
    謝謝~!!
    http://tw.myblog.yahoo.com/hunglin67/

    回覆刪除
  5. 阿,對吼,我都忘了 @@

    回覆刪除
  6. X(-嗶-)的,好貼切...

    回覆刪除
  7. 噗噗...真寫實
    如果我沒下來高雄讀書
    我覺得我真的會這樣想 = =

    不好意思~ 我可以取走這張圖
    發表在我的 blog 嗎~?
    我會再用「引用」告知您~!

    感謝感謝!

    回覆刪除
  8. 這位大大,不需要消音沒關係,因為這個網站是十八禁的 XD

    回覆刪除
  9. +1 +1
    台北以外都是南部
    不然就是 台北以外都是鄉下

    那張圖可不可以讓我轉貼到網誌裡啊?我會附上你的超連結

    回覆刪除
  10. 姆...會說這種話的人,你一定是南部人吼!

    回覆刪除
  11. 從PTT連過來的 你的圖很可愛~

    回覆刪除

  12. 有同感
    應當可以再毒一點
    XDDDD

    回覆刪除
  13. 錯字:車上會『播』....

    回覆刪除
  14. 不好吧,我覺得這樣已經頗欠揍了。
    再毒一點的話,我這週末去台北可能會被房車姊姊、M小姐他們吊起來用鞭子抽。

    回覆刪除
  15. 這一張嗎?
    ......是(小聲)

    回覆刪除
  16. BEN10比你更狠
    他得罪M小姐的名言就是,在某次與M小姐閒聊時,M小姐提到,她目前住在三重
    BEN10:所以妳南部人啊?
    M小姐:哪有?三重是台北縣耶!
    BEN10:蛤?對我來說,過了台北橋就是嘉義台南了啊!!

    回覆刪除
  17. ...南部人真的有那麼不堪嗎(掩面)

    回覆刪除
  18. 這...說的真好...我只有一個字送給大大 - 屌.
    曾經有個台北人這麼跟我說過......對他而言台北以南都是鄉下......我無言了....
    那台灣以南呢?!......台北人的觀點真是自我啊~~

    P.S. 可以叫你404大嗎?!看到你的網站名稱, 小笑很久(呵呵呵).另外可以麻煩你再改正一下此圖(正確版)嗎?!我要表框起來.哈哈哈~~~

    回覆刪除
  19. 才剛剛在線上跟某台北人朋友聊說
    【台南處處皆風景】,
    她就傳來這一篇文章...
    well...台北人真是一個本位主義作祟者噎!噗。。。
    台南人+1 推推推....

    回覆刪除
  20. 實在太中肯了!

    回覆刪除
  21. 我也要轉貼.3q

    回覆刪除
  22. 我支持台北市獨立為「中華台北」國!

    回覆刪除
  23. = =" 記得倒扁時…我媽還特地打電話跟在台北的哥哥叮嚀不要跟別人說自己是南部人.............

    回覆刪除
  24. 台北下雨時就全台灣都下濕漉漉
    台北出大太陽時就全台好天氣
    台北沒有被颱風掃到就氣象局預報錯誤
    台北寒流上午8點到就全台冷颼颼了
    台北人感冒了就全台灣人都流鼻水了
    台北人看不對眼的就是粗俗卑鄙的東西

    回覆刪除
  25. 你好~圖我拿走了 謝謝

    回覆刪除
  26. 囧,對不起,我錯了...

    回覆刪除
  27. @@請取用吧
    你說的正確版,是無錯字版嗎,囧。
    這... 已經存了就不好改了... 小小錯字應該沒關係吧(汗)

    回覆刪除
  28. 哈哈哈...404大...你誤會我的意思了, 我沒有這麼"貓毛"(台)...
    我所謂的正確版是指"紅線不能劃到東部,東部民進黨從來沒有贏過@@...所以東部也不能是綠色的",這部分啦~~
    想問看看會不會有修正版, 因為我也想拿來轉貼用.感謝啦~~~ ^_^

    回覆刪除
  29. 雖然不得不說我有點小認同大大的觀點..不過 我也覺得..是不是不是台北人的人才這麼在意別人是不是台北人...真正的台北人在意嗎?? 他們就已經覺得自己在中心了..根本不會想這麼多唷....

    回覆刪除
  30. 呃... 反正這只是反映「心目中的台灣」,細節部份就不用在意了咩。
    紐西蘭也不是被羊統治呀 XD

    回覆刪除
  31. 天呀 這篇回應出乎我所想...

    反應這麼熱烈

    引用囉 哥~

    回覆刪除
  32. 你好
    轉載到兩個部落格囉~
    http://twnathan.blogspot.com
    http://taiwanwalklog.blogspot.com

    回覆刪除
  33. 真的耶
    對台北人來說新竹以下
    他們根本分不出苗栗雲林嘉義
    有時還把彰化給忘了

    回覆刪除
  34. = =我是在台北長大的"外圍城市"人...

    回覆刪除
  35. 汝非魚,焉知魚之樂。

    回覆刪除
  36. 我覺得... 這是不是另外在諷刺台北人視線不夠寬廣阿XD?
    台北人只看的到台北而已(?)

    回覆刪除
  37. 是阿,所以地圖上都沒有畫出來呀 XD

    回覆刪除
  38. 我是在"棺材板城市"唸書的"運將播地下電台市"人...

    回覆刪除
  39. 是沒錯,而且說真格的,好康的都在台北呀。

    回覆刪除
  40. 您好,我想借用您的圖,我會標明出處,謝謝^^

    回覆刪除
  41. 我是台北人讀的也是台北的學校

    不過我也贊同你!!

    回覆刪除
  42. http://www.wretch.cc/blog/olivinej/5860632

    這個這個
    台灣小孩的世界觀也很好笑

    原來最近流行這種圖
    哈哈

    回覆刪除
  43. 認同得不能再認同了!

    以前碰到的台北同學,非常瞧不起桃園以南來的同學,因為桃園以南通稱「南部」→「南部」=「種田的鄉下人」→「種田的鄉下人」=「沒唸過什麼書&沒見過大世面」→「沒唸過什麼書&沒見過大世面」=「愛聽綠色彩的地下電台」→……………

    然後,來自高雄港都的熱情血性同學就會跟台北同學槓上…

    還挺妙的哩~

    回覆刪除
  44. 住大安區,上班中正區.出了101,公館,中正紀念堂,台北車站的範圍,就會茫茫然.上次想去芝山岩看房子,媽媽担心:那麼遠不怕迷路哦?不能在台北看房子嗎?(她以為芝山岩離新竹比較近)

    回覆刪除
  45. 有趣的圖,借我下載轉貼,會告知出處。

    回覆刪除
  46. 您好..想用您的這張圖..不知道可不可以?
    也歡迎來我的家看看喔
    http://www.wretch.cc/blog/Carl0928

    回覆刪除
  47. 我轉貼至論壇給朋友們看
    謝謝。

    回覆刪除
  48. 10年前,我從"棺材板城市"到台北讀大學,我的"土生土長台北同學"說:離開台北就是南部。另一個"土生土長台北同學"第一次到台南的時候說,原來,台南也有夜生活啊!我以為十點以後就很無聊了呢!

    回覆刪除
  49. 我也寫了篇差不多的,這我連結到這裡一下囉

    回覆刪除
  50. 真是一針見血...
    現在的台北年輕人幾乎都是如此...

    回覆刪除
  51. 其實這張圖裡面和多數人想得很像說
    那個運將都是民進黨的那個
    似乎去那邊坐車的人很常遇到=V=
    太有趣了
    請借我轉載~謝謝

    回覆刪除
  52. 太棒啦,把圖偷走囉 XDD

    回覆刪除
  53. 嚴重被歧視的南崁人大推!!

    借我引用!!

    回覆刪除
  54. 我也是這麼覺得耶~轉載~
    http://www.wretch.cc/blog/salenafish

    回覆刪除
  55. 版主真幽默^^
    把圖借走囉!3Q

    回覆刪除
  56. 很有fu~這圖實在太有趣了…我也是住在鄉下的村姑一枚,哈哈!!
    似乎多數人都用著自己的小眼睛在看世界!!把圖偷走囉~3Q

    回覆刪除
  57. 板主您好:可否麻煩您幫忙把之前我的留言刪除呢?
    留言時間為2008/05/14 14:18
    非常謝謝您喔!

    回覆刪除
  58. 我也討厭台北人。。。
    我覺得他們都是北七啦。。。
    一天到晚只會跟著流行去排隊。。。
    個個都心機很重。。。

    回覆刪除
  59. 哈哈哈....十年前我就是這樣想的台北人..
    (還有還有,台北市以外全部都講台語+台灣國語,穿的是白汗衫藍白拖,路邊站滿檳榔西施,西瓜刀+開山刀隨身攜帶) (台南->出美食+貪官污吏)

    回覆刪除
  60. 哈~~這個台灣觀還挺有趣的!
    不過以我這個南部人台灣走透透後
    發現各有各的可愛之處...哈

    回覆刪除
  61. 這好有趣 借我用囉

    回覆刪除
  62. 非常寫實,借用了,謝謝!

    回覆刪除
  63. 板主您好:請刪除我在本篇後面的留言好嗎?
    留言時間2008/05/14 00:18,留言者pp
    謝謝!

    回覆刪除
  64. 有趣的圖,借轉^^"

    回覆刪除
  65. 借用你的圖囉謝謝你了讓我有靈感寫文章

    回覆刪除
  66. 已引用並註明出處.

    回覆刪除
  67. 內容真的太~~~~~經典了...
    可否複制轉貼在我的部落格???

    回覆刪除
  68. 哈哈哈,好經典喔!!
    我也要轉貼!!!
    會註明出處的。
    雖然我自己是台北人,身邊好像也沒這麼龜毛的朋友,但我覺得人多少都會自我中心吧。只是用這麼爆笑的方式表達出來,實在一絕阿!!!

    回覆刪除
  69. 哈哈~好好玩喔!!
    可以借我轉到我部落格嗎???XD

    回覆刪除
  70. 借我放網誌啦~~XD
    謝哩^U^

    回覆刪除
  71. 我也要轉貼這張圖
    太有意思了!

    回覆刪除
  72. 太猛了
    我是鄉下人
    耶~~鄉下人萬歲

    回覆刪除
  73. 這一定要連的啊
    借我連去嚕

    回覆刪除
  74. 只是忘了說
    民進黨統治線現在要往下拉拉拉了啦

    回覆刪除
  75. 我也是鄉下人XD



    蠻有趣的!

    回覆刪除
  76. 我身為台北人
    真的就像你寫的一樣

    可以借放我的網誌嗎?
    謝謝

    回覆刪除
  77. etBoss祝大家業績長紅

    etBoss初創立時 , 網站的發展的確緩慢了些
    但公司始終還是在這裏 , 阿勝老闆也堅守崗位持續推動公司的發展
    至於病毒 , 我可以確定目前網站絕對是乾淨的 , 現在人們會中毒多半跟開啟不明e-mail的夾檔有關

    現在
    net 網站已經完備 , 正是大展身手的好時機
    您可參觀公司官網與net購物平台 , 就可發現公司永續經營的誠意
    我是新任的加盟總代理商 , 我是專職的 , 全職從事etBoss會員的輔導工作
    如果您願意跟我一起合作 , 開創一片屬於我們的天空
    請跟我連絡!!!
    周一晚上於UC教室的團隊會議
    也希望您能撥空參加

    公司官網http://www.etboss.tw

    全新的購物平台http://www.etboss.net

    etBoss 全球總代理 陳永謙
    行動: 0982-010-205
    Yahoo:hogoservice
    Skype:hogoservice
    MSN:hogoservice@hotmail.com
    UC:26756158
    E-Mail:etbossweb@gmail.com 敬上祥請請咨詢山東省代理青龍衣:13317750715 QQ:616371785 UC:38080604

    回覆刪除
  78. 我是到台北讀書的外地人,這種感覺似乎不是那麼深刻!應該不全都是這樣吧!?我亦在那打工,同事對我很好,人很好相處啊!

    回覆刪除
  79. 如果,股票套牢了,怎麼解套?換股嗎?怎麼減少損失?
    通膨高漲.如何投資理財多賺一點?投資的一技之長該學習.
    股票操作實務訓練班.....給自己一個提升的機會
    e-mail:lyna77@pchome.com.tw

    回覆刪除
  80. 很貼切~哈
    借轉貼,3q

    回覆刪除
  81. share on facebook,
    可能是不常去, 去東部/南部都有種解脫城市的感覺!

    回覆刪除

已經到底了,不要再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