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響應政府網路分級制度,本站全部內容為限制級。未滿十八歲的小朋友趕快關掉網頁去玩皮卡丘打排球吧。

[寫寫]牆

在雄中的紅樓有一堵牆,上面印著  雄中精神 -實事求是,精益求精-
但是最讓我難以忘懷的,是牆上的彈孔。
某種程度來說,那些彈孔才是真正的雄中精神。

猶記得當我還是雄中糾察第三中隊中隊長的時候,有一整年的時間我每天到學校的第一件事便是到教官室拿出國旗,把國旗升到旗桿上;放學之後也是先降了旗才離開。
而每當朝會時,上台整隊完畢後,我總是站在「實事求是,精益求精」八個大字前。

在那時候,我對雄中精神並沒有太大的體認,但在我離開了校園之後,我卻無時無刻感受到雄中精神不斷的在我的背後。
不只是「實事求是,精益求精」,不只是「時代考驗青年,青年創造時代」。

有時候人們必須努力的去爭取、去保護一些重要的價值。

1 則留言:

已經到底了,不要再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