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響應政府網路分級制度,本站全部內容為限制級。未滿十八歲的小朋友趕快關掉網頁去玩皮卡丘打排球吧。

[寫寫]最近

入行至今已有數月,總算是進入步上軌道之後會面臨的撞牆期了。

可以說,我覺得我最近的教學很乾。
知識這種東西很特別,世上的事物都是給予別人之後自己就沒有了,但是知識卻是可以不斷重復給予;老師教會學生東西之後,老師的知識不會消失,但是學生卻可以得到知識,這是多麼違反各種守恆定律的事阿!

但是我發現,在我教學的過程中,似乎有什麼從我身上給出去,而且隨著教的學生越多,我有的卻越少了。
我開始發現我知識的不足;國中理化、生物、地科、和高中物理,這樣的範圍實在太大了。而當我一部分的學生正在準備國三北北基聯測的時候,我另一方面也得準備高二物理的能量守恆。前一節課還在講解演化與生物分類的關係,後一節課卻在推導克普勒的行星公式。而考試將近,學生問的問題也越來越刁鑽;誰會知道南極臭氧洞在每年九月最顯嚴重的原因?但是題目就硬是考出來。

有好多教學,專業上的問題想有人討論。
我也想在教學研討被指正排列組合講解的缺點,而不是報告完有機化學卻只知道我題目排版沒對齊。
從我的 BlackBerry® 無線裝置

2 則留言:

  1. 你可以跟我討論辣,但是僅限高中物理。我懂那種越教越覺得自己不夠的感覺,但就是要想辦法讓自己進步!

    回覆刪除
  2. 超~久不見的XDDD
    沒想到你現在做起補教了,哈哈,我現在在補習中心當書記,算同行嗎XDDDD

    回覆刪除

已經到底了,不要再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