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響應政府網路分級制度,本站全部內容為限制級。未滿十八歲的小朋友趕快關掉網頁去玩皮卡丘打排球吧。

[寫寫]失業了

DSC00961_2

真的,真的是悵然若失。

其實拿到這張紙的時候,心裡沒有什麼感覺。因為當初剩下最後一門量物沒有過,系上沒有開暑修,我自己拿單子去註冊組和教學資訊組跑流程申請應屆畢業生特殊情況開課。申請的時候其實是很忐忑的;特殊情況開課的最低開課門檻是五人,但若人數未滿標準開課門檻十五人時,選課人必須補足教師鐘點費。那時候稍微算了一下,鐘點費大約是四萬五。=繼續閱讀=

這門課——當初駒哥意外的仁慈——只有十個人被當,扣掉外系傻傻的來選修卻又忘記退掉的,可能剩下五個本系生。換言之,得要每個學弟都報名暑修,而且都要願意當分母平分鐘點費(一個人約九千)我才能不延畢。
真是令人戰兢。
(題外話,我在大學整整連續修了三年駒哥的課;當然不是同一科。我真的真的覺得駒哥是個很好的老師。)

那時候還很積極的要蠱惑無知的大二學弟去暑修這門大三的課,還跟他們說了些什麼先把主科修一修就會輕鬆很多可以準備研究所之類我自己都不相信的垃圾話。後來才發現我這根本是瞎操心——這門課全台灣只有我們系上有開(還是我去特別申請的),所以光是外校報名的就有廿多個。言而總之,我總算有驚無顯的拿到了畢業證書;雖然最後送成績之後印不出離校手續單害我嚇出一身冷汗,還很抖得打電話去問註冊組,造成我拿到畢業證書之後是用逃的離開註冊組辦公室(因為怕他們忽然抬頭又發現了什麼個問題要我把證書繳回去,之前驗車就發生過)。

真正要體會到我已經畢業了,是最近幾天的事。

整理東西的時候,看到以前上量物抄的筆記。
翻硬碟時,發現之前的java作業,flash的作業,機構學的講義。
做夢的時候,夢到在台南的某處玩得很開心;

醒過來的時候發現自己在高雄的家中。

有點像,總算看完了長篇的小說,翻過最後一頁,闔上書本之後的那幾分靜寞。

我,畢業了。

 

--

快的話,10/8會去當兵。
我是海軍陸戰隊,新訓在屏東龍泉基地。
當兵前會上台北一趟,回台南一趟。

還有,我好想妳。

1 則留言:

  1. 畢業真是太傷感了...尤其這次畢業就再也不是學生了...

    回覆刪除

已經到底了,不要再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