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響應政府網路分級制度,本站全部內容為限制級。未滿十八歲的小朋友趕快關掉網頁去玩皮卡丘打排球吧。

[摩托]我要賣車

DSC00932

說真的,要賣車,我自己也很捨不得。

這台車是94年出廠的愛將SR150,目前車齡15歲。
車況正常,沒甚麼大問題,但是就像所有老車一樣:大病沒有,小病一堆。

簡述一下車況,我接手這台車之後不久我就把車送去台南光聯老師傅那裡大修過,包括重新搪缸和清油路。目前引擎使用正常,不吃機油,不漏油(修漏油這點花了我不少金錢和時間…),不過有個問題就是換下來的機油裡面有許多像碳粉的粉塵,還有引擎離合器那一側在低轉速時會有金屬振動聲。老師傅說可能是離合器片的問題,不過因為騎起來並沒有明顯的離合器打滑現象,所以我就沒有弄它。除此之外應該沒有其他問題。電系部份除了電瓶和發電盤之外我都換過了,不過之前好像太久沒騎,電瓶變得沒有回充。可能是電瓶水乾了,我這幾天加水試試看。沒電要踩發,因為踩發稈會碰到腳踏,所以踩發前要把腳踏折起來。還有側蓋鎖點有斷,其他基本上沒有其他問題了。

目前有改裝的部份是:

海外版追風的頭罩、腳踏,還有椅墊尾燈。
海外版追風的頭罩支架和一般追風不同,因為我是用FZ2三角台和儀表,所以我的支架是修改過配合FZ2三角台直上的(對了,儀表用來轉里程的那根被人玩斷了…一直沒修)。大燈是電基牌大燈(型號不明),規格是H4,修改上原廠方燈的碗公,光型切線超棒,有心的話可以以改HID。

椅墊保留追風的驕傲:椅墊可掀開。底下的空間其實沒有很多,不過我塞下一套小的連身雨衣。不過當初為了過戶方便,所以沒有修改車架鎖點,椅墊、尾殼、後燈這部份有許多地方我是用束帶固定的。目前用到現在都沒有出過問題,有心而且以後不打算過戶的話可以去修改車架、提昇完成度。油箱蓋、電門和安全帽鎖是一整組的,一隻鑰匙可以開全部(剛買的時候電門和油箱蓋是不同鑰匙…而且沒有安全帽鎖…是我自己換的),車把上有另一個安全帽鎖,這個是有另一隻小鑰匙。

前輪改成碟剎,使用FZ2三角台、勁150前叉(未截短,但有重配過彈簧、套筒和前叉油)、勁150前輪彀加上孔方訂製鋼絲重編1.85”-17”框,配胎為正新C934 90/90-17。

後輪方面,是NSR後搖臂,車套筒對正前後輪和齒盤。基本上是直上,唯獨套筒在車的時候有幾條的誤差,所以後輪軸逼緊之後要在轉鬆個一圈左右,不然後輪會被鎖緊。不影響騎乘,騎了很久都沒出過問題。後輪輪框為2.5”-17”,配胎為Sava mc4 110/80-17。

排氣管有換過,是老狼管加上原廠防燙蓋,所以不會被條子刁。

當初上大學之後沒過多久就買了這台車…在它上面真的花了很多的心血。剛買到這台車,到處都是問題,之後花了幾年一邊摸索一邊修,一點一滴的把它變成了我心目中的樣子。它也陪我上山下海,四處趴趴走和載咩。

但是我要畢業了,要去當兵。先不說沒人照顧它,家裡已經有其他三台車,真的沒辦法再擺下一台只有我會騎的車,之後工作也不會有時間再顧它。要賣掉它,我真的很不捨得。
當初我買這台車是一萬二,我想我就賣一萬二就好。
保險到明年五月底,無欠稅無罰單。
當然它現在這樣是沒辦法驗車通過的,所以我會去把尾殼椅墊風鏡之類的部份改回原廠以便過戶,希望驗車不會太刁難。或是有誰知道哪裡比較容易過的?因為我搬家沒留備料,所以搖臂和碟煞之類的不太可能改回原廠了。

最後,希望能找到可以好好愛護它的人。
要拆賣的話可以考看看,但是僅限於用原廠料和我交換,因為我最近都還有在騎。
賣到八月底,如果賣不出去,就只好賣給車行或是報廢了。
有興趣的可以和我約時間看車;就算不買,交個朋友也不錯。

以上,希望能夠順利賣出。

DSC00931  DSC00924  DSC00926  DSC00928 DSC00929

5 則留言:

  1. 請問一些原廠的配件都還在嗎?謝謝!!

    回覆刪除
  2. 哪部份的配件呢?因為之前搬家的關係,所以幾乎沒有留備料,不過你可以說說看你需要的東西,看看我有沒有。

    回覆刪除
  3. 你好

    之前在勝後有看過這台
    我也是騎愛將的

    請問一下像您改追風腳踏加上追風踩發桿
    除了要收前腳踏之外,
    會不會在踩到底的時候,打到煞車踏板??

    再問一下就是追風腳踏是在哪改的??也是在光聯老師傅那嗎??

    謝謝

    回覆刪除
  4. 會打到;所以我的踩發桿有換成追風的,這樣會剛好閃過。
    追風的腳踏,我是自己去凱腳踏回來之後拿去燒焊店做鎖點改上的。
    不過改了追風腳踏之後,原廠側柱會卡到打檔連桿,原廠中柱腳採的那個部份會打到腳踏。解決方法是把這兩樣都換成追風的,不過副作用適中柱側柱都會長到靠北很難架。所以我最後是把追風側柱拿去截短,拿原廠側柱把腳踏的部份修改到剛好閃過。

    不過好像不是每個改追風腳踏的都會有這個問題,可能是我角度抓的不對吧。
    喔,另外,改的過程會切斷排氣管吊架的鎖點,所以要想辦法找地方固定。我是直接弄成老狼管,然後固定在追風腳踏原本鎖排氣管的地方。但愛將原廠管好像不能這樣弄…

    回覆刪除
  5. 你好 車子賣了嗎?........很想購買

    回覆刪除

已經到底了,不要再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