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響應政府網路分級制度,本站全部內容為限制級。未滿十八歲的小朋友趕快關掉網頁去玩皮卡丘打排球吧。

[寫寫]說真的,這比直接死掉還令人難過。

我姊的貓生病了,一種叫做貓傳染性腹膜炎(FIP)的病。
有養過貓的人就知道,這幾乎是貓的絕症。
之所以說是絕症的原因是因為目前還未有特效藥,只能採用症狀療法。

所謂症狀療法,其實就跟感冒一樣,大家知道感冒是沒藥醫的嗎?
因為感冒的病毒太多種了,所以不可能開發針對每種病毒的特效藥,所以只好採取症狀療法。
如果你發燒就開退燒藥給你,如果流鼻水就開鼻塞藥,如果喉嚨發炎就開消炎藥。
至於消滅病毒,就得靠人體本身的抵抗力了。
(資料來源是我那當護士廿多年的老媽)

不過感冒的病毒殺傷力不強,正常人的抵抗力通常可以撐的過。
但是FIP就不是了。
大部分的貓,就算有獲得良好的照顧,也不見得撐的過。
目前的治療方式,只能抽腹水,然後施以類固醇之類的藥物壓抑症狀。然後看看能不能多吃一點東西,或是吃一些營養品來幫助回復體力和抵抗力。
盡盡人事,看看黑帝斯和阿奴比斯要不要放過牠。

說真的,這比直接死掉還令人難過。
看著牠病厭厭的樣子,卻又什麼都不能做的無助,真的是會讓人非常痛心。

一隻貓尚且讓人如此痛心,更何況是許多的人呢?

8 則留言:

  1. = =
    你真的是詩人
    最後ㄧ句..

    回覆刪除
  2. 我不要當詩人,詩人太孤單了。

    回覆刪除
  3. 但寫的真好耶~~真的蠻有才華的0.0

    回覆刪除
  4. 嗯,今天波弟有比較有精神,也比較吃東西了。
    「理論上」只要他的體力和免疫力有回復,其實還是有好起來的機會,畢竟再怎麼說牠都是成貓。
    不過,我們能做的真的不多,只能盡盡人事而已。

    回覆刪除
  5. 我覺得這篇文章我寫的很白話了呀 @@"

    回覆刪除
  6. 我家的第一隻狗也得了犬心絲蟲(長至成蟲時也會變成絕症)
    牠很努力活著.....但每天看到牠病奄奄的都好心疼

    想當初看到牠的最後一天早上,我還揹著書包跟牠說我要出門了
    下午下課後,我媽來學校接我,說我去學校沒多久後牠就過世了
    牠努力撐到最後一刻,我記得之後隔了好幾個月想到還是會哭。


    現在你們能做的,就只能好好陪伴那隻貓到最後了吧
    跟人是一樣的。

    回覆刪除
  7. 呃,雖然我是個不知道謙虛這兩個字要怎麼寫的人,但您真的是過獎了。
    我只是個指考國文勉強過均標的嘴砲人。

    回覆刪除
  8. 不是白不白話的問題啦..是知性又感性,引人入勝

    回覆刪除

已經到底了,不要再拉了!